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怡保之行

12月26日我和师母俩人驱车上怡保. 一路上我们有很好的交流, 说好不谈孩子和工作的事, 只谈我们之间对彼此之间的感想. 大约晚上十点多抵达怡保, 我们便直接去吃我们喜爱的Curry鸡脚面, 之后才到我岳父家.

一样的, 每天早上八点我们都陪我岳父母出去吃早餐. 他老人家总是跟我们分享他心中的许多问题. 其实, 他老人家是应该退休把生意全然交给几个孩子去打理, 他也应该享享清福.

这次到怡保也探访了一位肺癌病患者和一位肾衰歇者. 30日是我的生日, 原本打算南下KL. 但最后一分钟有位弟兄希望我们能探访一位患有脊椎骨问题的弟兄. 我们也因此耽误了下KL的时间(因为我们彼此团契到傍晚五点). 最后, 我们决定多留一晚, 但师母担心我的健康便提议我直接住进酒店, 好好休息.

31日早上八点, 我们便驾车离开怡保下KL.

在KL, 我们见了师母的一位老同学, 她因家庭和生意上的压力有精神忧郁症. 隔天, 因师母厦门的堂弟突然来了新加坡, 我们一大清早六点多就离开KL返回新加坡.

在这次的旅程中, 我跟师母确实需要在彼此之间的默契中继续努力改善. 我们之间的沟通需要彼此主动接纳和理解. 或许是多年来我们都严重缺乏这方面的学习, 或许彼此放下一点主观思想, 多考量对方的内心感受和争取彼此都能接受的共同点将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更紧密的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