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两种不同的服事

牧师, 您最近忙吗?

[很忙. 我需要做家庭探访, 医院探访和拜访慕道友]......
[我又要带领家庭小组, 教会祷告会, 礼拜讲台的服事和教导主日学]......
[我每周还需要回到神学院进修, 我正在修读硕士学位].......

这么忙! 那牧师您每星期需要接见多少人?

[很多. 一星期至少探访几个家庭. 有时一天就要探访两, 三个家庭. 平均一个家庭大约探访一个小时. 医院探访则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因为有时要探访几个病人]......

牧师, 您很了不起. 又要探访, 又要教导, 又要读书, 确实不简单...... 牧师, 您既然这么忙, 为什么还要追求更高的神学文凭呢? 您是否真需要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来做探访和教导教会主日学呢? 如果您的负担使命不是神学教育工作,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传道人读完学士就追硕士学位呢? 为什么教会信徒大部分都是中小学程度几年长者, 牧师还要去读什么硕士学位呢? 是不是学位越高, 薪金越高, 将来可以升更高的职位或到更大的教会工作?

牧师, 最令我不明白的是, 为什么一个从中国内地贫困乡村教会来的传道人, 需要很高的神学学历回去牧养乡村教会吗? 为什么同一间教会里的传道人一个跟紧跟着一个都跑去进修硕士课程? 这是否意味着主任牧师考取博士学位后就轮到助理牧师去考博士, 然后再按次序, 其他牧者, 传道也一个轮着一个去考博士?

除非是神的旨意要使用一个传道人在神学教育上去栽培教会信徒领袖, 要不然, 传福音分享主的爱而不是走马看花式的探访. 爱心谁都有, 但真爱就不是每个人都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