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为什么要咂掉灵位

昨晚有位初信的弟兄分享了他最近的挣扎..... "教会牧者和弟兄姊妹总是问我什么时候接受洗礼?"

我听了之后, 心里觉得这位弟兄肯定面对了华人信徒常面对与过去的信仰文化的问题. 原来这位弟兄的妻子已逝世多年, 后来他信了主. 教会鼓励他把家里的偶像及前妻的灵位"拆毁". 这里的"拆毁"是指教会领袖到他家里把他过去所祭拜的偶像与灵位当场咂掉与粉碎.

最令这位弟兄挣扎的不是"咂毁", "敲碎"那些偶像和牌位而是他18岁未信主的女儿知道爸爸要咂毁妈妈的牌位, 流着眼泪要求爸爸不要这么对妈妈的牌位.

为什么要"拆毁咂碎"? 为什么要伤及女儿对妈妈的怀念和爱? 为什么要给这位弟兄这么大的压力呢? 或许这就是未信主的华人常说, 基督教是不孝的洋教. 这些洋教完全不明白和尊重华人的传统文化和道统. 我觉得这不是所有教会的立场, 这只是个别教会领袖的主观和极端的作风.

我劝这位弟兄就暂时不要接受洗礼, 因为他还没准备好. 况且得救不在于洗礼而在于信. 我建议他好好跟女儿沟通, 不要让教会领袖跟他女儿谈, 因为他女儿已经对教会领袖有负面的印象. 我建议他, 或许买个漂亮的台桌放前妻的照片, 桌子上也摆放鲜花. 让女儿知道, 我们永远记念妈妈. 当女儿明白照片与鲜花比灵位更好看, 就徵同女儿的同意把母亲的灵位送到火化场去焚烧(就用送妈妈上路的意思来解释), 也就是妈妈骨灰摆放之处.

当一切解决之后, 心里也预备好再接受洗礼. 透过祷告, 我相信上帝更希望看见他和女儿都一起受洗归入教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