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索拉非尼造成右手和脚浮肿

索拉非尼是晚期肝癌患者的最新药物治疗. 它一般上可以延长病人三个月的生命. 此药物并不能直接杀死癌细胞, 它仅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因此在服用此药物之前, 病人都会先接受介入放射性化疗. 因为惟有这介入放射性化疗才能杀死肝癌肿瘤. 新加坡国家癌症中心接受此综合治疗晚期肝癌的费用是相当昂贵. 介入放射性化疗大约是新币2万5千元, 索拉非尼的药物则是新币9千元(一个月). 由于目前此综合治疗仍处在临床实验中, 只要病人符合条件便能申请全费津贴(不包括住院, 化验, 复诊随访费用).
此综合治疗的副作用其中有手足口溃疡, 造血功能下降, 呕吐, 发烧感冒, 皮疹, 脱发和食欲不振等等. 感谢神的恩典, 虽然身体软弱与疼痛, 但灵里是平安的.
走过一样的路; 流过一样的泪; 苦过一样的苦

因为是同路人, 所以才会有同样的经历. 当我从医生口中得知自己得了晚期肝癌, 只剩下半年. 在那一瞬间我脑袋一片空白, 心中一片迷茫. 许多爱主的同工, 弟兄姊妹和亲人的慰问和鼓励都无法解开这突发的冲击. 直到有一天, 我到医院肿瘤科室去. 眼前都是癌症病人, 也有肝肿瘤病患者. 他们彼此慰问, 彼此勉励, 彼此分享抗癌经历, 接受怎样的治疗, 吃了什么药和保健品, 用了什么土方, 偏方等等. 就在那一刻, 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 我开始明白原来战友的话是那么真实, 那么具备影响力. 因为战友走过我的路, 流过我的泪更是苦过我的苦.

因此我的心开始向神祷告. [神啊! 若你许可, 求你赐我当有的智慧, 负担, 信心和力量创办”战友之家”来服事共勉癌症病患者. 求你差派与预备同工. 诚心所愿]. 敬请推荐与引见曾经是抗癌勇士的主内肢体支持与参与. 期盼透过”战友之家”传扬真正的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