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可以或不可以
做牧师的也面对社会现实中的一切问题和挑战……

金融危机波及全世界, 影响大部分的老百姓也同样影响传道人. 对于那些在这非常时刻患上奇难杂症的慢性病又或者是癌症的家庭, 更是雪上加霜.

有人因此寻求国会议员帮助, 有的则寻找福利部, 有的寻求慈善协会的帮助.
作为一名牧者应该找谁呢? 可以寻求国会议员或福利部的帮忙吗? 或者可以找教会帮忙, 弟兄姊妹帮忙?

令我啼笑皆非的是, 一名传道人告诉我, 保罗如何织帐篷赚取生活费. 保罗没有把自己的需要说出来, 单靠自己辛勤的织帐篷…..其实, 我是明白他不赞成牧者与教会分享其个人的需要, 他觉得这是个属灵信心的问题.

他的幽默或脚不动地的属灵表现也让我操练一下自己的幽默. 我当时随口说: [或许要查下圣经或保罗的背景, 看看保罗有没有患上癌症, 他是吃了什么药或保健食品, 还是用了我家师母卖的远红外线和负离子床垫, 成功抑制癌症细胞才有如此的精神和体立来织帐篷].







1 条评论:

  1. 你是牧者,不应该把上述裸女照贴在部落格,这是神所不喜悦的,应分别为圣!

    回复删除